2015年2月26日召開旅遊發展委員會2015年第一次全會會議


    旅遊發展委員會於二月二十六日下午假旅遊活動中心舉行本年第一次全會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旅遊發展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會上旅遊局先就旅遊業發展的最新情況及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的具體内容與招標進度進行介紹。其後在聽取委員會對本年度旅遊領域施政意見的議程中,多名委員就擴大國際客源市場、吸引優質旅客、豐富社區旅遊元素、增建二三星酒店、拓展口岸通路與分流、設立旅遊觀光巴士、建造旅遊歷史體驗館、申報成爲聯合國“美食之都”等議題作出建議,並對本澳人力資源緊張、旅遊車停泊空間不足、道路交通狀況及旅遊行政審批等問題表示關注。

 

    譚俊榮回應表示,特區政府對業界所指出的問題有較全面的掌握,認同有關改善旅遊環境及產品的意見。未來政府會持續優化旅客結構、旅遊產品和整體環境,努力建設澳門成為宜居宜遊的“文化與盛事之都”,加快向“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