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召開旅遊發展委員會2014年第一次全體會議


    旅遊發展委員會於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假旅遊活動中心舉行本年第一次全體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旅遊發展委員會主席張裕主持。會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就本年首季的旅遊數據及慶祝特區政府成立十五周年的活動建議進行介紹。隨後再由委員會秘書長王美清總結在四月份考察韓國的工作成果。

 

    本次會議中,其中一項議程是向委員介紹‘優化旅遊環境問卷調查’,張裕表示,旅遊發展委員會是特區政府發展旅遊業的重要諮詢機構,而委員們是站在營運的最前線,對旅遊發展或有更深刻的體驗及啟發。為此,希望藉此收集各方意見,作為特區政府旅遊政策的可行性建議。

 

    會上,委員們就旅遊業當前發展踴躍發表意見,發言的委員有周錦輝、關恩賜、楊志華、黃仁民、楊永成、簡萬寧、胡景光、許文帛、潘樹平。主要討論到有關於未來旅遊業的發展方針、人力資源、以及出入境事務等問題。